我校新增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1个工程硕士领域

发布时间 [11-23 00:00] 点击量 []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14年审核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撤销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2014年初,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我校申报的新闻与传播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药学硕士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硕士(轻工技术与工程)领域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上述四个专业领域将在2015年开始招生。此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我省共增列了3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12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我校增列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至此,我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达到7个,可招生领域达到37个,圆满完成我校的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任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覆盖13个学院,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方式向服务社会需求发展转变,结构类型向培养学术型人才和专业学位人才并重的转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尽快做好相关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指导教师遴选、培养方案制定及其他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将进一步整合资源,调整学科专业布局,鼓励学科交叉,优化学科结构,加大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主题 烟台大学出台《意见》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
下一主题 2014年硕士拟招生专业(草稿)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Copyright © 2015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264005)
传真:0535-6906017
E-mail:xwb@ytu.edu.cn yz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