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部署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04-20 00:00] 点击量 []



4月17日,副校长郭善利主持召开烟台大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部署会,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和《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启动我校硕士学位授权合格评估工作。

本轮评估特点是以人才培养为目的,对照国家有关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进行自我诊断式的评估,依据评估结果,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最终对硕士学位授权点做出继续授权、调整、撤销等决定。烟台大学16个一级学科、7个二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及法律硕士和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参加本轮合格评估。

会上,副校长郭善利宣读了《烟台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研究生处处长杨欢亮介绍了评估背景,对评估方案及评估指标体系作了详细解读,并对评估的时间安排与工作流程等进行了部署,特别强调了评估工作进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校长房绍坤作动员讲话。在简要回顾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后,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诸多挑战,强调此次评估工作是国家对高校办学的外在要求,更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内在需要,关系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房绍坤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高认识,把本次合格评估作为各学位授权点提升质量,加快发展的契机;认真领会国家有关文件精神,正确理解评估要素,把培养目标定位与学校办学定位结合起来,尽快尽早做好学位点合格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各相关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分管领导及研究生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主题 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主题 600余考生参加烟大研究生复试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Copyright © 2015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264005)
传真:0535-6906017
E-mail:xwb@ytu.edu.cn yz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