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 [03-24 08:38] 点击量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研究生质量提升项目成果的推广和共享,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16—2017年立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2016—2017年年度立项的研究生质量提升项目(含省、校级)(项目名单见附件1)。

二、结题验收条件及程序

(一)研究生优质课程

1. 验收内容

1.1 项目建设目标的完成情况。

重点检查课程内容的优化、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模式的创新方面的建设情况,教材建设情况、教学团队建设情况以及课程在研究生知识结构优化、创新性思维培养、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成效。

1.2 基于本项目建设产生的其他科研成果情况。

1.3 在线课程建设情况。包含教学资料上传“课堂在线”、“智慧树”等网络与远程教育平台及在教学中使用网络资源情况。

2. 项目负责人填写《烟台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表》(见附件2),并提供支撑材料。

3. 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

3.1 各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现场PPT汇报5分钟;

3.2 专家组根据项目负责人的汇报、答辩情况以及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综合判断给出验收意见。

研究生案例库

1. 项目负责人参照课程案例库建设案例编写(参考格式)(见附件3)完成案例库编写。

2. 项目负责人填写《烟台大学研究生课程案例库结题验收表》(见附件4)

3. 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

3.1 各案例库建设项目负责人现场PPT汇报5分钟;

3.2 专家组根据项目负责人的汇报、答辩情况以及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综合判断给出验收意见。

(三)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导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

1. 在学校认定的核心刊物上发表两篇及以上教研论文的,可免于验收,申请直接结题。需提供佐证材料。

2. 在学校认定核心刊物上发表一篇教研论文的,校级项目可免于验收,申请直接结题。需提供佐证材料。省级项目负责人需填写《烟台大学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表》(见附件5),并提供支撑材料。

3. 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进行结题审定。

三、材料报送要求

1. 6月20日前,各学院将《烟台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表》,《烟台大学研究生课程案例库结题验收表》,《烟台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表》(纸质版一式5份),佐证、支撑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至研究生处学位办,电子版发至邮箱yjscxwb@ytu.edu.cn。

2. 提交的研究成果复印件及相关的佐证、支撑材料,原则上应与“验收表”所述成果保持一致,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时间应在项目研究周期内,且均应标注 “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导师能力提升)项目资助”或“烟台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导师能力提升)项目资助”或相关项目资助字样,否则不予认可。

四、其他

1. 验收结果分验收通过和验收不通过。验收不通过的建设项目限期整改,半年后学校组织整改验收,整改验收不通过者,学校有权追回部分建设经费。

2. 本次验收如与山东省教育厅结题条件不符,省级项目需参照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条件结题。

附件:

附件1:烟台大学2016—2017质量提升项目立项情况一览表.xlsx

附件2:烟台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结项验收表.doc

附件3:课程案例库建设案例编写(参考格式).docx

附件4:烟台大学研究生课程案例库结题验收表.doc

附件5:烟台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导师能力提升)项目结题验收表.docx

                                                                                         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2021年3月24

上一主题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及结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主题 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等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Copyright © 2015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264005)
传真:0535-6906017
E-mail:xwb@ytu.edu.cn yz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