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寒假走访调研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 [11-23 00:00] 点击量 []



2月4日、2月8日,房绍坤校长带队先后走访药学院和法学院,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代表深入座谈,听取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工作汇报。郭善利副校长,研究生处和社科(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药学院,傅风华院长围绕“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省部共建实验室、“新型制剂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以及“重大新药新型释药系统”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三方面的建设情况,作了学院学科和科研工作汇报,介绍了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中检院等院所合作的计划、专兼结合扩充博士生导师组成员和博士招生工作的建议。房绍坤校长肯定了学院工作,指出博士培养项目建设等工作担负着“小河有水大江满”的角色,对学校层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工作起着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今后要适度扩大博导队伍,优化博士生源结构,加强同中检院等单位的合作联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培养形式。郭善利副校长要求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协同学院做好新一期博士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准备工作,筹备好博士培养项目中期检查,在既有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地推进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工作。

在法学院,张平华院长介绍了学院突出学科建设中心地位,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改革,科研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学院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的近期规划,同时对下一阶段学院学科发展遇到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对学校人才工作和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房绍坤校长要求学院从“十三五”学科点建设规划和博士学位点培育工作的认识高度,积极谋划未来一轮学科发展定位,按照一级学科点下设几个有特色的二级学科统筹规划导师队伍和研究方向。通过梳理现有科研成果和科研队伍,布局规划,对照目标,部署建设任务。房绍坤强调,要重视高水平论文等学术成果产出,力争标志性成果的突破。郭善利副校长对学院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分析,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利用寒假时间、精力和人员相对集中的有利条件,及早谋划学科点建设管理工作,攻难克坚,为学校的发展率先做出更大贡献。房绍坤同时要求其他有省级以上三项重点建设项目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学院及早动手,认真总结“十二五”的工作,科学规划“十三五”的发展目标。

上一主题 转发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关于组织编写《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30年》的通知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Copyright © 2015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264005)
传真:0535-6906017
E-mail:xwb@ytu.edu.cn yz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