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我省新增一批工程硕士领域

发布时间 [11-23 00:00] 点击量 []



2010年我省新增一批工程硕士领域

近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我省9所工程硕士培养高校新增29工程领域。即:中国海洋大学--控制工程、测绘工程,山东科技大学--动力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化学工程,青岛科技大学--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安全工程、制药工程、项目管理,济南大学--软件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生物工程、项目管理,青岛理工大学--控制工程,山东建筑大学--机械工程、控制工程、交通运输工程、项目管理,山东轻工业学院--控制工程、化学工程、生物工程,山东理工大学--材料工程、化学工程、工业工程,青岛大学--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控制工程。

截止目前,我省共有工程硕士培养单位12个,培养领域授权点139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的进一步拓宽,标志着我省高校为经济和社会培养高层次工程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适应性和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通知要求,各有关工程硕士培养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抓紧制订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做好招收全日制和在职攻读工程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确保培养质量。

上一主题 2014年硕士拟招生专业(草稿)
下一主题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Copyright © 2015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264005)
传真:0535-6906017
E-mail:xwb@ytu.edu.cn yz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