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04-23 00:00] 点击量 []



日前,烟台大学2015年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已在研究生处网站公示,录取通知书和人事档案调档函将于国家录取检查结束后邮寄。2015年我校共录取全日制研究生537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人,录取人数较上一年度提高50%;硕士研究生534人,较上一年度增加6%;录取生源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外省考生占比25%;录取学生毕业于147所高校,其中毕业于博士授权单位及以上的学生占比22%。我校研究生招生在招生人数进一步增加的情况下,生源结构也呈现出可喜变化。

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在初试环节,通过优化考试科目、规范考试范围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在复试环节,通过严格复试程序、加大复试监察力度、改革复试评价方法考察学生的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通过健全导师决策机制、严格监督机制,发现有培养潜力的学生;通过公示复试办法、公示录取名单来接受社会监督;通过校企共建、校所联合招生培养明确学生培养新方向,拓展培养新模式。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全国的影响力,研究生处通过网络媒体和现场咨询的方式加大招生宣传。

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和精神,确定了“择优招生,宁缺勿滥”的原则,制定了《烟台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规定》,招生录取过程在纪委工作人员监督下完成,确保研究生招生公平、公正、公开。

上一主题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文翻译竞赛,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
下一主题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Copyright © 2015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264005)
传真:0535-6906017
E-mail:xwb@ytu.edu.cn yz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