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12-16 00:00] 点击量 []



12月11日上午,服务国家特殊需求“重大新药新型释药系统”实施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兼人事司司长、实施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郭善利主持会议。

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长房绍坤在致词中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委员和专家表示感谢。他说,2014年第一次指导委员会会议以来,学校认真落实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设意见和整改要求,大力推进相应学科、人才和科研平台建设,认真组织实施了博士的招生和培养工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在各项重要建设指标上取得了明显进展,得到了国家教育部的高度认可。今后,学校将继续学习领会各位领导和专家先进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加强规划,抓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药品行业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药学院院长傅风华和研究生处处长杨欢亮分别作了《“重大新药新型释药系统”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工作报告》和《博士生导师遴选工作汇报》。与会专家对博士人才项目相关制度文件进行了审阅,并针对国家药品行业发展、生源质量、创新培养模式实践以及如何坚持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特色、抓准国家药品研发和评价等方面的需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指导委员会专家发言后,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文奇总监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前期烟台大学博士人才培养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阶段应在提高人才培养效益、创新培养机制、拓展合作研究平台以及发挥多方共管工作机制作用等方面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加强培养项目和服务行业需求的结合;希望博士人才项目在各方的努力下,做到投入有力、程序规范、成果突出、多元开放,以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促进我国的药品行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主题 2016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主题 我校与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联合培养研究生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Copyright © 2015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264005)
传真:0535-6906017
E-mail:xwb@ytu.edu.cn yz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