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09-12 00:00] 点击量 []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找准自我定位、明确学习目标,强化学术道德、学术诚信意识,9月10日上午,烟台大学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弘毅厅举行。

研究生处处长、硕士生导师杨欢亮教授简要回顾了烟台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叮嘱同学们遵守学术道德,学习和掌握学术规范,加强自律,在科学研究上清清白白做人。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高原教授带来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近几年国际上发生的几起学术造假和学术争议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同学们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要以诚信作为基本要求,通过多读、多干、多学,在学术科研方面有所建树。法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刘经靖教授作了“道德·诚信·素养”专题报告,明确研究生应该具有的学术素养,在做学问方面要秉持求真务实、包容进取的精神,在做事方面要讲道德、讲诚信、拼素养,努力做好自己的学业。学生工作处于秀国处长就研究生奖助体系、创新创业等方面作了逐一介绍,同时提醒学生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安全意识。最后,研究生处杜伟副处长就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及其关键环节作了简要介绍。

上一主题 我校迎来2017级研究生新生
下一主题 2016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Copyright © 2015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264005)
传真:0535-6906017
E-mail:xwb@ytu.edu.cn yz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