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关于组织编写《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30年》的通知

发布时间 [11-23 00:00] 点击量 []



关于组织编写《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30年》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处(部、院):

自1978年全国恢复研究生招生以来,我省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走过了30年的历程。30年来,我省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不断深化改革、扩大规模、提高质量,取得了显著成绩,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高,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专门人才,为我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回顾和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总结成功的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出发展的对策,推进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决定组织编写《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30年》一书,现将编写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写内容

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30年回顾由我处负责编写;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30年回顾由本单位研究生处(部、院)组织编写(获得硕士学位授权时间短的单位,从获得学位授权时间开始回顾);鼓励各单位组织研究生导师、学科带头人、资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者、毕业研究生撰写回忆文章。

二、编写要求

各单位要认真回顾和总结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个阶段的做法、典型事例和主要经验,文体上可夹叙夹议史论结合,可附图表、照片,图文并茂。单位总结文章可掌握在5000--30000字左右,导师及有关管理人员等撰写的专题文章可控制在3000—5000字左右。

各单位编写工作请于2008年11月底完成,届时将电子文稿发我处,年底正式出版成书。

联系人:王太峰,0531-81916536,yjsc@sdpec.edu.cn

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 二〇〇八年九月十六日

上一主题 政策解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
下一主题 学校领导寒假走访调研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Copyright © 2015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264005)
传真:0535-6906017
E-mail:xwb@ytu.edu.cn yz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