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03-31 10:27] 点击量 []



为优化选拔机制,提高生源质量,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工作将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开通后(各专业调剂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同步开始,接收调剂专业以调剂系统发布信息为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招生专业上线人数达不到招生计划的专业,进行调剂录取。调剂应遵循统筹兼顾、合理调节、积极引导、以人为本的原则,调剂基本要求如下: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国家线,同时达到拟调入我校学科专业规定的最低复试分数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5.调剂原则上应按统考科目相同、专业考试科目相同相近或学科专业相近,且初试成绩达到调入、调出专业分数线(“双上线”)的要求进行,不允许“线下调剂”,校内调剂与校外调剂需要求一致。各学院具体调剂要求和复试比例由学院自行确定,并在调剂工作开始前向考生公布。

6.报考其他招生单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自主划定的复试分数线。

7.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需满足“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的要求。

8.调剂考生需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并经学院审核遴选后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通过调剂系统接收并确认复试通知后方可参加复试。其他电话通知及短信通知不作为进入复试的依据。

(二)调剂程序

调剂工作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归口管理并统一办理相关手续。调剂考生均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进行报名,未经调剂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录取检查中不予认可。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且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我校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名单,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不作为遴选依据。

调剂程序为:

1.招生办公室通过调剂系统发布生源缺额信息及调剂要求;

2.各学院通过调剂系统经招生办公室审核后发放复试通知;

3.考生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在规定时间内联系报考学院参加远程复试;

4.招生办公室通过调剂系统向复试合格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

5.待录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

(三)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和方式

1.时间

各专业具体演练、复试时间、助理教师联系方式等信息请见调剂系统复试通知。

2.复试方式

因受疫情影响,复试采用远程线上复试方式进行。

(1)复试使用学信中心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腾讯QQ软件,具体平台操作规范见附件。

(2)远程线上复试软硬件需要考生使用双平台、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需要能够支持面试软件的设备2台,手机或电脑均可。

3.复试费用

我校复试费用为每人180元,在正式复试开始前按照考生面试操作手册(见附件)要求缴费。

(四)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各学院指定专人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全面审查。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资格审查利用线上平台进行。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并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的“四比对”措施,加强考生身份审查核验。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考生需要提供的审查材料详见《烟台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材料上传要求见附件。

请考生考前仔细阅读附件中的《烟台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招生远程线上复试考场规则》、《复试当天考生操作流程》等文件,如有问题及时与面试小组助理老师沟通,也可致电研招办咨询。

(五)联系方式

研招办联系电话:0535-6907945

研招办电子邮箱:yzb@ytu.edu.cn

烟台大学研究生处网址:http://yjs.ytu.edu.cn/


 2022年烟台大学硕士研究生拟调剂专业.pdf

 附件一:烟台大学2022年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pdf

 附件二: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pdf

 附件三:考生面试操作手册.pdf

 附件四:烟台大学复试资格审核所需上传材料照片及标准.pdf

 附件五:复试当天考生操作流程.pdf

 附件六:烟台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七:招生远程线上复试考场规则.pdf


上一主题 关于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相关手续办理的说明
下一主题 各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Copyright © 2015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264005)
传真:0535-6906017
E-mail:xwb@ytu.edu.cn yz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