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年烟台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立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11-23 00:00] 点击量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烟台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同时为2013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立项项目申报做好准备,现开展2013年烟台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立项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创新计划立项项目申报范围

为加快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发展,结合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立项项目申报工作通知精神,根据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要求,除一般性的研究生教育研究领域外,根据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要求,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及相关建设,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导师建设与管理,产学研的密切结合等作为研究与申报立项的重点领域。

二、创新计划立项项目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负责人应为具有3年以上指导研究生经历的教师,或从事学科、学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2年以上的管理人员。

(二)根据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立项项目申报工作通知精神,对近几年来已立项的项目研究进展与实施成效好的单位,在此次项目立项中给予倾斜。对于应结而未结题的项目,有关单位要督促项目负责人加强项目研究工作。超过今年3月份确实不能结题的项目,所在单位应书面做出说明,在今年提交申报材料时一并上交我办。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与研究生教育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进行探索、研究、实践与总结,用以指导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实践,一般不列纯理论研究项目。同时,项目申报人要重视项目本身实施的可操作性。

三、报送要求

将推荐申报的《烟台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一式10份及电子文本,连同《烟台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一览表》(见附件2)一式1份及电子文本,于3月15日前以院为单位报送我处,逾期不予受理。申报项目经学校评定后择优进行资助并推荐申报2013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

联系人:贾维军

E-mail:pyk@ytu.edu.cn电话:6905049

附件:

1.《烟台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请书》

2.《烟台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一览表》

研究生处

上一主题 关于填报2013年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下一主题 关于做好2013年上半年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Copyright © 2015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264005)
传真:0535-6906017
E-mail:xwb@ytu.edu.cn yzb@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