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第三届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 [06-10 00:00] 点击量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引导建立科学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和质量评价标准,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科学发展,山东省教育厅决定继续开展第三届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评选工作。现将报送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者应为我校在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日制、非全日制均可);每项成果的申报者一般不超过 3 人。

(二)申报成果须为研究生实习实践期间,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所取得的成果;已获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的成果不得再次申报。

(三)申报成果必须能够体现专业理论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进展和应用;在技术上有创新,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获得较高社会评价,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四)涉密成果不得申报。

二、成果形式

成果形式分为文艺作品、应用设计、案例报告三类。

(一)文艺作品类:一般适合艺术硕士、翻译硕士,成果包括创作与演出曲(剧)目、美术(设计)作品、影视作品、翻译作品等。

(二)应用设计类:一般适合工程硕士(博士)、建筑学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城市规划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等,成果包括专利、工程设计、产品研发、技术研发、规划设计等。

(三)案例报告类:适合其它类别的专业学位博士、硕士,成果包括调研报告、医案报告、解决方案、实务案例等。

申报时,可根据成果情况自主选择一种成果形式。

三、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研究生个人自愿申报,填写《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申报书》,申报书除校内、校外导师签字外,还需本专业学位两名导师或本行业领域两位专家推荐。

(二)单位初审。学校根据推荐限额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初审名单在我校进行公示。

(三)省级评审与表彰。成立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由专业学位指导教师及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下设若干评审组,按照专业学位类别分别进行评选,推荐入选名单;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入选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获奖名单由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公布并表彰。

四、材料报送

各单位于6月17日前将本单位推荐人员申报材料报研究生处,提交的材料包括:

(一)《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申报书》;《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申报汇总表》;

(二)成果载体:文艺作品类为光盘、图册;应用设计类为产品或技术说明、设计方案;案例报告类为案例报告书;

(三)推广或使用单位证明书,或经济、社会效益评估证明书等相关资料;获奖证书、专利证书或直接反映本成果水平的材料等;

除汇总表一式1份外,其他纸质材料一律以A4纸张印刷左侧装订,一式5份报我办。

以上三项请制成电子pdf版,合成一个文档,文档以“学院+姓名”方式命名。电子版发送至pyk@ytu.edu.cn;成果载体如为光盘的一式2份报送我办。

联系人:贾维军电话:65049

附件:

  1. 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申报情况表

  2. 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申报书及汇总表

  3. 研究生处

    2016年6月9日

上一主题 关于开展2016年烟台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主题 关于申报2016年烟台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与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的通知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研究生处 Copyright © 2015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264005)
传真:0535-6906017
E-mail:xwb@ytu.edu.cn yzb@ytu.edu.cn